others

19.4.10

友谊

前几天看完了《一封迟来的信》刚开始看了几面,就对ah mate说, 怎么我觉得邓秀茵的小说好像在跟着我们。。。
这本书的主角19岁。。。跟我们差不多。。。
结果。。看完过后我就更加肯定了。。。。真的跟我们很像。。!!
很喜欢里面带来的讯息。。。不信任的友谊。。勉强是没有用的。。。
看完整个故事,我觉得其实并不完全是主角另外两个朋友的错。。
因为。。主角的行为真的很奇怪。。虽然他的朋友不信任他是他朋友的不对。。
但是他自己也常常鬼鬼祟祟。。做的事情没有告述他的朋友。。还骗他们。。
说真的。。如果我是他的朋友。。。我也会生气。。为什么你有事情不告述我们呢???
不过。。当然。。他的朋友变脸得很快。。一下子原谅你,一下子有不理他了。。
怎么说呢。。。这个故事跟我们现在的处境很像。。。想得不可思议。。。。
而我们这里呢??问题在哪里????我想。。。我们自己心里有数吧。。。
就像故事说的。。。朋友之间不能信任彼此。。勉强也没有用的。。。。
而我们。。。老实说。。就像故事里面一样。。。不可能便会像以前一样了。。
就算和好了。。(我知道这个机会很小)我们们之间也会有一道墙。。。。你不可能冲破那道墙的。。。。
就算你真的要冲。。我也不可能让你过。。。。
因为。。就像小说里那个要追求主角的男生。。。。做了那么可怕的事情。。。。。
不可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